close

  蝦球燴豆腐 這道菜應該是很常在一般餐廳吃到吧! 然後我為什麼要做ㄟ 。 也沒為什麼就在餐廳 吃到ㄚ,回家就想來試作一下吧! 上網看了一下很多人的食譜,就眾和一下別人的作法 自己又亂亂作 一翻。 不過ㄚ 有點小失敗, 蝦球太鹹 那為什麼會太鹹, 想了很久  才發現 我大嫂遞給我的是料理米酒,不是一般 真正米酒, 因為料理米酒是有鹹度的啦! 所以在這提醒 要記的加一般米酒喔 。

 不然會跟我一樣變太鹹, 然後第2要改進的是 豆腐 。因為實在是沒把握,能把軟軟的雞蛋豆腐, 挖一個洞再塞蝦醬能完整,我選了傳統的豆腐。那是沒挖破 但是 口感不夠佳,所以 下次還是用雞蛋豆腐吧!好囉 那就來看菜囉 不錯吃的啦

材料 :

鮮蝦..  豆腐.....2  紅蘿蔔.....切碎約1小匙  青豆.....少許 蔥花.....1大匙  高湯.....250ml   .....適量  太白粉水..  香油.....1小匙

 調味料:

米酒.....1   白胡椒粉.....少許   .....少許   香油.....少許  太白粉.....1小匙

 

做法: 

1.將蝦仁用刀背拍成泥狀,並稍微剁碎後,再加入米酒、白胡椒粉、鹽攪拌均勻再加入太白粉、香油,拌勻成為蝦漿,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最後在要塞進豆腐前加入紅蘿蔔、青豆當然也是都要剁的很細 喔! 對啦 我加紅蘿蔔跟青豆純粹是因為顏色跟口感, 因為我想讓他多點口感。

DSC03065.JPGDSC03066.JPG

DSC03068.JPG

2.為了要讓呆會淋醬更有味道 ,就把 剝好的蝦頭留下來, 把他加入高湯煮約10分鐘,瀝出湯汁成為蝦高湯,然後加入鹽煮滾,並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  再滴入香油,做成淋醬,備用

DSC03067.JPGDSC03070.JPG

3.將豆腐切成厚約1公分的長方塊約8~10塊,平舖於盤上並用湯匙於中間挖個小凹洞,在表面撒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
4.再將蝦漿平均置於豆腐上,放入水滾的蒸鍋中蒸約 8分鐘 
這是蒸之前                                                                                                  DSC03069.JPG 

 蒸好囉

DSC03071.JPG

最後將剛剛做好的高湯, 淋在蒸好的蝦仁豆腐上,並撒上蔥花,即完成  要特別的說一下 ,一定要連蔥一起吃ㄛ。 我發現 青蔥很可以帶出整個鮮味喔

DSC03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