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壽山我想最值得稱讚的應該是滿天的星斗吧 !

這是我第二次上福壽山了 !記的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在夏日的七月, 記的當時山上的台北也是非常非常的熱 .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 朋友的車冷氣忽然壞掉 . 我們在宜蘭市區 臨時找到ㄧ家家庭式的修車廠 , 重新灌了冷媒 再上路 .  不過歐洲車 就是黃昏牌冷氣囉 !  再加上我們問題也沒抓到 , 就只是灌了冷媒有涼一下就上路 . 還沒上山就有朋友已經中暑了 ! 不過還好我們是上山玩 .  車子一進入蘭陽溪畔 外面的風已經開始涼起來了

還好這次去一路平安

上回去福壽山我們是只開一部車 , 那這次還有另一部車 , 不過由於大家出發時間不同所以我們直接約在山上會合 .  中午到了梨山原本晴朗的天氣 . 一繞過山頭居然就下起大雨 , 而且大的有點恐怖 . 到了目的地雨勢變小但還是霧濛濛的一片 .

休息了一下我們去逛了園區

農場裡的水果品種聽說全部加起來近千種 ,  種滿了大大小小不同的水果 , 不過主要以溫帶水果居多  . 這季節去主要是水蜜桃 ,  看過去的桃子大多偏綠 .  可能因為剛下過雨園區裡遊客並不多 , 走著走著看到一顆桃子樹上結滿了果子 . 這時大家快阿快快快 這顆哪顆 有人來了  閃........

躲到一旁的亭子裡 , 算一算戰利品還不錯 . 一人有2顆以上   水果當然是要現摘才還好吃ㄚ! 果然自己摘的都特別的香甜喔 !  不過別以為我們貪小便宜喔 . 下山前我們也跟農莊買不少喔 !

到了晚上雨還是依舊下下停停 , 我跟朋友說 : 唉約我思思念念福壽山滿天的星河這次看不到了啦 ! 天一黑山上整個氣溫迅速的往下降 .  吃完飯出來抬頭一看.....ㄟㄟ 有啦 ! 有一片天空變的非常的清楚ㄟ ! 看到還蠻清楚的銀河 不過面積不大啦 ! 還是有一些雲擋住 真可惜 唉...真的好懷念我2年前看到的滿天星光喔 

 一起去的朋友是拍照高手 , 努力一直約我們隔天早起看日出拍照 . 不過我們這些都是懶人 , 實在是沒興趣4點起床 . 外加晚上降到10度溫度都讓我們覺得還是棉被好啦 !  

不過這次去福壽山倒是有一點失望 . 整個園區的美麗花朵都不見了 !上回也是差不多時候去可是看到整片的波斯菊 , 還有超美的星光就連園區裡的湖也全部都變乾枯了 . 整個園區可看性都沒了  

開車往露營區 看大暴滿ㄟ..... 好多的休旅車 .  看來台灣熱愛戶外休閒的人真的還是蠻多的 , 看到那麼多的人露營 不僅讓我想到第一次露營 . 就在台東ru金針山上的露營區  , 當時遇到狂風暴雨 , 到了半夜隔壁帳還連夜拔營下山 . 雖然有點辛苦不過真的還蠻難忘的  !

再往上走到天池還是一樣ㄟ....好多的宗教團體又繞著圈圈吸收靈氣 .  關於這點我實在很難認同這樣有什麼效果 ㄟ 

amyway  心誠則靈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