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泊爾之旅--漫長的等待......

     回來囉!終於回家了,從來沒有一次這麼的想要趕快回家.尼泊爾喔...不去不去一定不會再去的啦!因為實在是太辛苦.回來猛吃東西忽然覺得台灣東西隨便一樣都是美食。
      1/26早上起來很興奮要去坐飛機囉!經過一年的等待我又可以出去玩啦.到了機場人真是多阿.......一點多飛機到香港2點多,下一班機要到7點才飛有得等.......逛逛免稅商店;吃吃喝喝時間過的倒也快候機室等吧!6點多該Boading......ㄟ快7點怎麼還沒看到飛機ㄚ天阿!延後一小時飛只能等...等...........最後飛機起飛時已經9:30算算我足足在香港機場裡呆了7個小時.有多無耐ㄟ看照片吧!
      上了飛機天阿.......這....飛..機....居然手扶把壞掉用膠帶黏著,吃飯的小桌翻下來居然整個椅墊海綿露出來(有照片為證)這大概是我坐過最瞎的飛機了.對於尼泊爾心裡升起不安的感覺...........抵達已經是深夜1點多了.機場的簡陋是不用說了,就連通關處也都只是昏暗的幾盞燈.海關的速度. 哀............. 2點入房早上7點morning call我跟本沒什麼睡     9點多抵達機場百般無聊中居然聽到我們還要再等2小時.天阿!不過在往後的行程中我們終於知道.原來所有尼航都是要再等2小時(不過好像只有我們領隊跟導遊不知)  好啦 ..坐上22人小飛機,航空員發起了棉花. "棉花"是阿因為飛機完全沒隔音,耳朵真的會耳鳴的.下飛機飯店經理帶著小弟來接機.導遊說的好尊榮.但....我的耳朵好像已經不在我耳朵上.........
尼-2.jpg 
        阿!結果.....碰 ..碰....哎呀前面怎麼有一個輪胎飛出去.這下好囉!全體下車一下車馬上湧出一堆看熱鬧的人.這裡閒人真多一問才知原來大部份的人是沒工作都在路邊等人叫工.司機也不知跑多遠才追到輪胎.導遊說輪軸斷掉一時修不好會另外叫車。車來了,車 ?  這是車嗎? 30年前的台灣公車都比它好這...能到嗎 ? 好吧!別無選擇 . 看倌阿 ! 想像一下30幾年前的小公車坐了23個人外加18件行李 , 坐在20幾度正中午沒有冷氣的小巴上 ;  椅背上滿是黃沙 ; 窗戶還隨著車子振動不斷自動打開 . 午飯又還沒吃  路況也差, 我已經忘記我們是如何抵達的只記得一直祈禱快點到吧尼-3.jpg
一路顛簸終於停車了 .  ㄟ到河邊呦 ! 還有船.....是船吧 ! 一葉小扁舟可坐8人  . 擺渡過河沿路河景還算美麗但是現在是下午4點鐘 我們還沒吃飯.    不過我只想躺在床上睡覺 . 小木屋看起來還蠻不錯啦 ! (沒想到又是另一個惡夢)
 
    下午4:30吃完午餐 導遊說7點吃晚餐  不過先去看夕陽再回房間 ..嗯 ! 河邊的夕陽真美......不過我心裡怎麼又湧起一陣不安. 進了木屋 天阿.......這...是飯店嗎 ? 裡面簡陋到不行‧而且 居然.....居....然...沒有電燈 沒有插頭,這意味著我未來的2天2夜中將完全沒電....領隊ㄟ..領...隊......可惡的旅行社居然事先完全沒有說明。真是可惡早知道就不來啦.......   不過我照的照片是騙人的  房間其實超可怕
尼5.jpg 
    哀........再多抱怨也是沒有用, 拿著煤油燈 就著微弱的燈光, 洗著不熱的熱水澡 , 漱著有沙的河水刷牙,外面溫度也降到了12.3度. 我的心 ! 哀.......晚上穿著外套(沒暖氣冷斃了)躺在叫著床的行軍床上 ; 心想到底怎麼回事, 8天的尼泊爾之旅才過2天ㄟ.我是來渡假怎麼變成來接受考驗ㄚ.  但....朋友用英語問當地人 她說這家飯店很貴ㄚ  因為它是在國家公園裡喔  最接近原始的地方 歐美人來一定要住的阿 我..........我這輩子都不想當阿豆喔
     碰..碰....morning call ......OK..  暈AM.5:00 恩..真是有創意的飯店,一間一間的敲門. 走吧!今天有一整天的叢林之旅.去叢林裡找一下動物囉!不過就不知是我給它看還是它給我看.
     噓...不能出聲不然動物聽到聲音就不出來,現在是除夕的清晨6點,我蹲在熊昨晚挖空的土堆旁,學著導遊摸摸土溫.嗯..但是沒什麼感覺ㄟ , 繼續往前走有了有了....河邊發現很多動物的足跡, 這是熊..老虎 .. 鹿..犀牛...發現好幾種不同的足跡.不過怎麼就是沒看到動物阿...公園導遊就只會用英文恐嚇我們看到動物不要叫 .不要動!一切有他在.忍不住問他那是你怕熊來還是熊怕你.答案是......我們是friend會互相打招呼 . 哇哩咧........ 走了一個多小時當然什麼也沒看到 . 回去吃飯吧! 
尼8.jpg 
     話說奇旺國家公園雖然號稱非常原始,但真的看不到什麼珍奇異獸。不過我們有團員看到灰熊跑過,還有鹿阿。對啦!我們有看到雉雞喔,很漂亮喔不過坐在大象上看小雉雞。哈哈哈 這畫面是有點滑稽 。我們還走路去參觀住在國家公園裡的原住民,出發前導遊要我們帶著糖果送給當地小朋友。  先渡河到對岸再步行到村落 , 一靠近就圍上一堆candy candy........好多的小手真是可怕,不過看他們的眼神又讓我覺得很不捨。 在有一點冷的午後我們全身包的緊緊,但是他們穿著短袖赤腳走著或是穿著破舊的拖鞋,全身很髒用著無辜眼神看著我們,忽然讓我好想那4個小姪子。我想要生小孩真的大人要多想想。  (p.s後來我改變想法因為我更覺得原來人如果只要活下去其實很簡單的) 
尼9.jpg 
   ok 這趟村落之旅,足足走了2個半小時再搭船回木屋區.。上了小船 沿岸有著很多的鳥類 ,公園的導遊很敬業一直說著鳥名。但.....我是鳥癡ㄟ不懂 .但crocodile ㄟ... 我懂在那...噓...light  ..真的  真的看到了。嗯...這種在河床看到的野生鱷魚比養殖場裡看到的刺激多了
尼10.jpg 
      第4天-一樣的morning call 但是今天我們要離開了 ,要去波卡湖 。坐在河岸邊看看風景回想著,叢林生活得確是很難忘,每天吃的是很難吃的菜,我的除夕大餐居然是我從台灣帶去的泡麵,回想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在除夕夜中吃泡麵。但是當時我並不覺得難過,還是吃很飽的去睡覺。當晚躺在床上我想活著其實真的很簡單ㄟ。台北的我.......尼泊爾的我......嗯.....台北的我要檢討
看起來還不錯吃吧  哈哈哈.....再次告訴你照片是騙人的 
尼7.jpg
     坐船..上車要開5個多小時才能到波卡湖,沿著山路走一路上到是沒什麼風景。看它們的山光禿禿、醜醜的倒是有很多路障檢查。我們還遇到不良少年當街攔下遊覽車,一個負責談判、一個站在車前面手開開的,一幅你有膽就撞死我吧!真誇張!到了一個休息站,導遊叫了2個小孩上來表演唱歌還不錯啦。不過都是一樣的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