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炸好的獅子頭,,只剩明天偎白菜,十年沒在台灣乖乖過年,從十天前完整參與老媽的過年採買,作大戲,

感想是,,過年這件事,跟本只是在滿足老媽的採購慾望。。

陪半天到今天才發現,老媽碎碎念要我幫忙煮年菜,然後我就很認真準備五道菜。但發現  他還是買了一堆從小就在吃的年夜飯的菜色!也就是說我原本想幫忙可以讓他輕鬆一點,但....其實她一點都不想放棄她過年忙碌的樂趣阿!!!

只能說真是被老媽打敗,好囉  來貼一下剛剛炸好的獅子頭 。。。

食譜 :  絞肉一斤  荸薺10顆 小洋蔥1顆  香菇 6朵   青蔥 4支  太白粉 3片 蛋白2顆  白麵包 跟牛奶   

 配料:  米酒 2湯匙  鹽巴 3小匙 胡椒粉 

mail.jpg

作法:  其實這是有點實驗性質的獅子頭,因為是第一次作 算是大成功啦。 

看了阿基師的偷甲步裡面說 作獅子頭可以利用白吐司泡牛奶 來代替太白粉,但是我第一次把所有配料和在一起的時候還是黏不住。最後還是只好搬出太白粉,orz ................

作法是 1.先把 荸薺10顆 小洋蔥1顆丟進去果汁機打一打,不過不能太細喔。

       2. 把所有 配料加在一起不斷的攪拌 

       3. 再用手捏出圓球放在太白粉上均勻的上粉,

       4.再把圓球放到油炸, 要注意的是油溫到120度,建議買支溫度計不貴,但是可以很準確的不讓你的獅子頭炸黑掉。

成品完成。。你作一次其實可以吃很多次,炸完的獅子頭把它分裝然後放在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行。

這樣的獅子頭再來我會把它拿來畏白菜,你也可以把它作小顆一點,他就會變成吃麵加的小丸子。

這是一道作的時候有點麻煩,但是可以讓你後面吃的很方便的一道菜還不錯。

   mail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