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立冬ㄟ

不過一早起床卻是很溫暖的天氣  看電視都在說要如何補冬    可是我已經感冒一個禮拜  咳嗽有痰根本不敢想吃什麼補品  可是還是想來喝 個熱熱的湯   想了很久看到我的櫃子上有罐番茄 想想來做個番茄湯吧

於是上市場買點海鮮  不過我是太久沒去市場嗎 ? 海鮮真的好貴  不對是青菜也很貴  怎麼會這樣ㄚ !

我常常會陷入到底要不要自己動手做的兩難   自己做是好吃  少油但是就因為自己上市場買  我就沒辦法讓自己買一些比較便宜,品質比較差的菜色,當然相對來說價錢也是比較貴 ,其實我常常算一算 自己煮其實是比較花錢ㄟ 。 不然像我吃外面因為很難吃,說真的一個便當我吃不到一半。常覺得好浪費吃外面一餐不會超過80,但是自己煮我發現一餐都要100以上ㄟ ,所以我到底要不要自己煮飯帶便當ㄚ

還是來說正事  只要準備牛番茄二顆      一罐番茄罐頭是有整顆的那種  海鮮湯塊一顆    其他配料  就看你想吃什麼

首先我是先做湯頭  因為家裡人不多 所以我喜歡做一個湯頭  但是卻能讓我做不同的東西   像這湯頭我一共做三個一個是海鮮湯  再來番茄牛肉麵   最後是番茄排骨湯 

蕃茄湯  我先把牛番茄劃十字丟到熱水把皮燙掉

DSC03450.JPG 

再來就是把番茄罐頭跟牛番結一起丟在熱水滾 這是做湯頭

DSC03451.JPG

再來就是把想要加進去的海鮮把它丟進去滾一滾就大功告成  簡單吧

DSC03452.JPG

 

DSC03453.JPG

不過ㄚ 我這湯頭是把他在另外弄到另一小鍋煮的   因為這湯頭   我還把他在隔天用來煮番茄牛肉麵 

冬天到 冰箱裡總是會放點肉片準備吃火鍋   所以我就把它再燙熟加點蔥花     又是一碗很棒的蕃茄牛肉麵   真的超簡單加營養好吃 

對啦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家庭人口不多 每次都沒辦法買一大堆的牛肉片 其實有點小技巧 像costco霜降牛肉超好吃卻超級大盤  這時候建議你買回家後就用保鮮膜 把你每次大概要吃的分量  分開包起來放到冰庫裡放  其實ㄚ你家冰箱冷度夠   真的可以冰上兩個月啦 ! 不必因為人數少  永遠都只能買一些好像是分裝肉的火鍋片  。

排骨湯  記得買那種小排就可以  排骨先用熱水燙過  再把它跟我們的湯頭 倒一起滾一下  最後我有在加一點香菜 又很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