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燉飯 上網看了很多食譜  我原本是想做西班牙的紅花海鮮飯的 不過ㄟ 看了看別人的食譜跟配料 後來就變成自己發明的海鮮燉飯    不過我是覺得 比較符合我想吃的啦  以下就把我作的 寫給你們看囉

材料

1. 小卷  2. 蝦子 10~15 .3. 蛤仔  4. 洋蔥 (半顆切末)5. 黃 青椒 蘑菇  6. 蒜末適當 7. 米及高湯 8. 奧勒岡葉9.黑胡椒粉.10.義大利香料11.白酒 (這個也被我用金門高梁給取代)12.西班牙紅椒粉 (我是加從土耳其買回的紅椒粉 就是我在上篇文章上提的超好吃的 )反正地中海附近的天氣差不多 我想香料的味道應該也差不多吧 反正煮起來真的是一整個香阿

作法 :

洋蔥切丁 大蒜切末 蘑菇切片 青椒切丁起油鍋 大蒜末  洋蔥後加入青椒  續加入蘑菇 黃 青椒 記的不能太熟 喔

DSC02988.JPG

然後起鍋把 菜先放一邊  剩下的湯汁留下 我們要炒米用

DSC02990.JPG

  剛剛炒剩下的湯汁這時候再加入白米 我是加2杯米 這時候要先把高湯 放在一旁準備慢慢加入 我還加了高梁 書上是都寫加白葡萄酒  因為家裡沒有 只有人家送的高粱 我想反正都是白酒阿  就把它加進去一起炒 哇... 沒想到 高梁酒炒米好香 好香 然後吃起來一點酒味都沒有ㄟ  我想是不是因為高粱是小米做的  所以他們的屬性是相同的ㄟ   

中火 然後慢慢加入高湯 不斷的翻炒一下 再把它蓋起來悶著  這時要同時燒水燙海鮮  因為太忙了  海鮮這段就沒拍  反正都一樣啦 水開  蝦子先燙 再換水 花枝 那花枝的秘訣就是水滾 丟下去 撈2下 馬上關火 在多撈它幾下然後馬上撈起  蛤仔也比照辦理

DSC02992.JPG

當米開始吸收湯汁之後 試一下飯的軟硬度 覺的差不多的時候  倒入之前炒好的菜 然後不斷的攪拌

  DSC02993.JPG

加入 香料  紅辣椒粉 這個非常有提色作用 對啦我還加50cc鮮奶油  等湯汁收乾即完成

DSC02994.JPG

完成了  這張顏色有點深 其實炒出來的飯是帶點 紅白色啦 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有點 醬油色

DSC02996.JPG

後來又應人要求  另外 做了一個焗烤 也是香到不行 就跟意大利麵也都一樣 加上起司絲 就變焗烤海鮮燉飯囉~~~ 好吃好吃 不過會變胖喔  所以 不要吃太多 

DSC029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