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那麼多遊記先插花寫個食譜好了  那天做了超好吃的意大利蕃茄海鮮麵  我姪子破紀錄的吃了4碗 讓我覺得我應該在研究一下好菜來騙他  不是啦 是感謝他的捧場  這湯是我自己要喝啦  這幾天為什麼變那麼冷阿 春天真是後母面  就告訴妳們一個很簡單的啦 

正常版的南瓜湯  它的材料要有   南瓜:半顆 馬鈴薯.洋蔥 .高湯 .鹽、胡椒.奶油  .巴西利

但是我是懶人派的代表但是ㄟ 又要好喝囉  所以放心我試驗過 我的簡單版一樣很好喝

 南瓜一小顆 洋蔥半顆 .高湯一塊融成350cc的熱水  .鹽、胡椒.奶油 (我是加了大概1/4安佳奶油) .巴西利  鮮奶油少許

首先先把南瓜處理一下籽挖掉  拿去電鍋蒸20分鐘  那要不要先削皮就看個人  因為大家都說皮很營養阿 但缺點是不削後面湯沒濾乾淨 會有一顆顆的口感不佳  不過ㄟ 在這還是要跟妳們說正常版啦 正常的意思是 應該是要先把南瓜沏成一小塊一小塊先下去炒  炒熟在加洋蔥 再用高湯下去煮那個味道出來  但是我試過超花時間啦  每次跟那個無敵硬的南瓜對抗 真累  聽說可以先放進 微波爐蒸一下比較好沏  不過我沒試過 你們自己試驗吧 

DSC02975.JPG

洋蔥 半顆 因為我這次 是偷懶版  那我想把湯做香一點所以還是保留 洋蔥這道  如果你真的很懶 那也可以省略洋蔥啦  味道就比較沒那麼想而已

DSC02976.JPG

先把奶油放進去  再把洋蔥放進去炒香

DSC02977.JPG

接著放入融好的高湯 讓他滾一下 然後把 蒸好以後南瓜把南瓜跟做好的高湯max 一起 拿去果汁機打  唉呀果汁機裡的南瓜沒照到  好吧那就想像一下  要注意的是你的果汁機 可不可以用熱湯 不然爆裂我可不管喔  然後打完後 再到回鍋裡煮  這時噢有一個很重要的技巧那就是  一定要一直不停的攪動 一直到滾以後  火用中火就可以喔 千萬不能太大喔  這時候要加一點鹽巴

DSC02978.JPG

好啦  滾開以後 到入盤中再加一點鮮奶油 再上面畫圖  這種鮮奶油 是液體狀的 每次都買一大罐 用不完真可惜  所以為了用完它 最近我會努力來試做用鮮奶油用的菜不然太浪費  其實喔是可以不必加的啦 加了就是比較奶啦 

另外還有一個技巧就是如果你打完阿 試喝起來覺得太濃 建議要稀釋的話 加牛奶就好 這樣整個味道很香  不像加水整個味道都變很淡

完成圖  哈哈哈  我忘了加巴西利啦  我覺得味道沒差 還ok 所以可加可不加   真的加了鮮奶油還是比較好喝  雖然會胖啦  不過冬天 我想沒關係啦  你們還是多加點真的比較好喝

DSC029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