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00379.JPG

    說到住宿我們此行大約只有3個地方我覺得是跟別的地方是比較不一樣   那我就根據最有特色的三個地方寫一寫

 第一個是番紅花城 旅行社介紹是民宿 可是在我們到處看時  發現其實當地比較完整的房子早就都被改成不同的旅館 一整棟一整棟 裡面的空間都不太大 不過都是賣老啦  就是古老建築為主  可以從裡面看到土耳其傳統家庭的生活方式 下面這是我們的房間 看起來很簡陋吧  裡面的地板是吱吱響  還好浴室有重新整修是現代化的 床也算還軟 不過隔音效果就真的是超級無敵爛  住一晚而已我覺得還可以嚕  反正就體驗一下古建築的房間  其實這應該也是最接近當地的一種生活

 IMG_9229.JPG

 在來是洞穴飯店 說實話 我們在裡面睡覺時間真的很少  不過這樣造型的飯店真的是不多 其實那是因應早期鄂圖曼時期 當地人會住在洞穴所衍生出來  不過現在真正傳統的洞穴旅館很少 大部分都是將房子蓋成像是戡在洞穴內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 真的太傳統的東西還是不要太勇敢試  因為現代人做久 真的很多東西都不是我們可以適應的     我們住的不是傳統而是改良式的 所以 比我想像漂亮跟舒適很多

 

IMG_9315.JPG 

白天的外觀  也還是很漂亮 我們飯店看出去的view也很漂亮喔

IMG_9375.JPG 

整個飯店有一半是挖在山邊的洞穴  這是我們的房間 人家說冬暖夏涼  我倒是不覺得ㄟ 我們到很多洞穴 我都覺得很冷ㄟ 房間他還是砌成石壁的樣子 不過是很完整的石壁  你要說他是假的  到也不會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說人家對於把建築融入當地景觀 真的做很好 下面再給你們看幾張照片

IMG_9309.JPGIMG_9310.JPG

這是飯店看出去的風景

IMG_9372.JPG 

 這是我們飯店旁邊的mall  裡面有一些當地的牌子  不過主要還是以歐洲的大牌子像是mango zara timmy ....牌子還蠻多的 不過我先從台灣沒有的 zara下手看半天只買一件one peace 的洋裝 奇怪怎麼都看不到漂亮的顏色阿  我印象中他們應該是很colorL1000961.JPG 

 最後再介紹一家精品旅館  其實在這幾年全世界 出現很多家精品旅館連鎖店 都是賣創意 那我們這家飯店是在地中海沿岸  算是相當有view的一家飯店 沿著庭院就可以走到地中海的岸邊 這一整條街都是飯店區 在夏天的時候聽說都會大客滿 滿滿是度假客人 那地中海跟我們最大不同就是他的沿岸都是小石頭  跟我們想像中長白沙灘是完全不同的 不過地中海的藍 那又是不一樣的很難形容 但它真的是跟太平洋的藍不同 不然五月我們在來去花蓮看一下好了 

 這張是飯店的大廳 很特別吧  其實喔  它是大紅色的燈 然後將牆壁主體漆成白色的 這樣只要利用大廳的顏色光打到牆壁 再利用中間的大圓球折射 整個內部建築氣氛就變的很不一樣 最直得一提的是他中間的軟骨頭白色沙發 很大的位置 一坐上去整個人都陷在裡面 真的是超舒服 大概晚上10點多 我出來看上面真的都半躺著一對對的情侶  看來回教的民風保守不適用於土耳其喔  他們也是很愛出來曬幸福ㄟ

 L1010094.JPG

這是房間內部的裝設

L1000956.JPG 

飯店送的cookie 我的有帶回來 回家找一下 再告訴你們我抽到什麼

L1000962.JPG 

這是房間很紅喔 那也是利用燈光打白牆的效果 看起來美吧  但是真實的情況是 我覺得他蠻粗糙的啦 你看到的床底部 是用水泥砌成  把床擺上去 然後利用一些小東西裝飾 擺出來 但是ㄟ 是很粗造 導遊說他曾經有客人 去撞到下面的水泥板 經過我測試真的啦 很容易你就會去踢到 因為他做的比較大 你要上床很容易就像踢到床板 還有他的置物架也是水泥 我朋友還真的因此就 硿...撞到額頭流血 ..真是..

L1000957.JPG

好囉 住的部分我就寫到這 其他的大概就比較沒什麼特色 就跟一般我們住的制式飯店 差不多 

在補寫一下 食物飲料篇吧  寫完食物篇發現其實有很多還是沒寫到ㄟ  說真的你在旅遊書上可以看到超多的小吃 那我們也盡量的找不過跟旅行團嚕 要全部吃到也蠻困難的所以我只能針對自己有吃到的部分跟你們分享囉

這張是土耳其有名的紅茶 其實你在大街小巷上都可以看到有人拿著這樣的提籃賣紅茶 在土耳其賣紅茶是主動出擊 它會問你要不要來一杯茶 然後把茶送到你面前 在我們這10天當中 每次只要到休息站 嘟一定看到土耳其導遊跟司機 馬上端起這種紅茶喝起來 你問我味道如何ㄟ  恩...就是比立頓紅茶好喝啦   至於土耳其咖啡就跟埃及咖啡一樣 咖啡粉直接倒到杯子裡沖水喝 那咖啡豆跟我們一樣啦 都是從南美洲進口的 土耳其不生產咖啡豆  所以你可以直接把你家咖啡粉倒進去杯子沖水 這樣你就知道什麼是土耳其咖啡囉  這張是我們在地毯工廠喝茶的照片

L1000869.JPG

再來介紹的是土耳其有名的甜糖 其實這個應該是叫做歡喜糖 在後面我介紹埃及大市場時妳們可以看到很多種類 這是我們第一天就在休息站買來試吃的 真的是超級無敵甜 吃了第2顆你可能要喝掉半杯水 不過拿來配茶或是配咖啡 也許就不是哪麼甜吧 不過我在土耳其吃到甜點好像沒有不甜的  每個都很嚇人就連蛋糕類的都是   真恐怖 ......

IMG_9119.JPG 

下面這個叫做茴香酒 他們又把它叫做獅子酒 意思是男人喝了會像獅子 表示他的後逕很強 這酒他本來是透明無色  是加入礦泉水後就會呈現乳白色  本身它的酒精高達40幾%所以算是很有味道的一種酒  其實比較特別是 土耳其當地事實上有產很多紅 白酒  當地的酒價錢不算是太貴 我有喝它們的紅酒 我覺得還好 特色喔喝不出來啦  不過40幾%的茴香酒 我覺得不錯喝

IMG_9333.JPG 

這張照片ㄟ  真的是補的啦 我根本就已經有點忘記有這段 我在上一篇 有介紹說 他們的主食有羊肉 那你們一定想說 就是那種大隻羊直接上來吧  不是唷  是小羔羊 導遊說當地人都比較喜歡吃小的羊啦 比較嫩 這家餐廳 就把烤好多羊先端上來給我們看 不過他們很特別是 不帶皮不帶骨的吃法喔  還蠻好吃的

L1000854.JPG 

下一篇 要來寫 最精采的 特殊地形  不過我想我得趕趕進度 不然我腦殘的程度 大概越寫越少  因為都忘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