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囉 真是好玩又開心ㄟ 真棒 我有一個很好的新年開始喔 那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跟我一樣 要很快樂 很順利喔 那網誌要從哪寫起ㄟ 好吧 先從對土耳其的印象說起 等等...在這要先說我要謝謝這次一起 去玩的朋友 大家都非常nice也都超搞笑 每天都製造出超大的笑聲 每天都一直吵到別人 人家都一直坐在位子上偷笑 到後來我都問其他團友快得內傷吧 他們說"真的ㄟ" 

   這次真的很棒、很好玩 不過朋友阿 你們也要謝謝我這位”晴天娃娃囉” 為什麼ㄟ 因為一下飛機在下雨 大家就說怎麼辦 下雨了很難玩ㄟ  我馬上脫口而出不會啦 有我”晴天娃娃”你們放心呆會我們到哪 太陽公公就會跟著我們跑喔 一定會出太陽的 果然 我每天都有跟他 call out 後來我們真的每天就都跟太陽公公say hello   yes 晴天娃娃跟太陽公公是好朋友

  其實會這麼緊張是因為這次再出門前兩週上網看的天氣居然都是大風雪 一直被說會超冷的 出國前還跑了好幾次登山用品社 一直考慮要買什麼樣的Gore-Tex、想帶什麼樣的東西 但是沒想到一路上都穿不到這些冬天的東西 還熱的很ㄟ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但我很感謝土耳其的阿拉喔 謝謝 給我一個很棒的好天氣 一切都變的很讚!

    好囉 回來介紹一下土耳其吧!還沒出門前我一直以為土耳其是個很落後的地方 但來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沒ㄟ 在他們的官方說法上GNP有一萬多美元 城市中的公共建設還蠻先進的 但是私下問土耳其導遊他說:大概只有七千美元不到 中間去了很多的鄉下發現這國家貧富差距真的很大 在山上還真的可以看到牧羊人趕著一群羊 根據導遊說:在土耳其官方統計還有高達7%是文盲 這還只是官方統計一般實際數字應該近一倍吧 那我們實際在小鄉下經過大部分 看到的真的都蠻落後破舊 感覺上大部分的人都比較不是那麼富有 另外在各個風景區中看到的紀念品真的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購買慾望 哈哈哈  不要以為我不愛買東西 我是有名的shopping queen 不過真的真的不知從哪裡下手買起 對啦 我們有經過一個風景區 滿街都是賣仿冒品 但…..太沒誠意啦 根本就是作的好.... 掉在地上都不會想要撿起來….

    整體說起來土耳其是個蠻有特色的國家 在風景上來說他真的有很多特殊的地形跟自然風景還有很多的歷史遺跡 特別是他擁有羅馬、希臘文化和回教跟基督教的東西這點我覺得跟西班牙很像 對啊 我很喜歡西班牙ㄟ 不過兩邊還是有一些不同囉 像西班牙也有基督教的教堂 但是還同時有著回教的清真寺 意思就是先蓋好基督教教堂 但是後來變成回教統治時就把聖母的畫像塗掉  然後直接在基督教堂改建成清真寺 那後來考古學家 就把他回原所以我們就看到很特別的房子裡有教堂又有回教的圖案  後面我有拍一些 那共同的還有蘇丹皇官囉 我原本想兩邊的差異不大 不過土耳其是更加豐富一點 另外當我到愛琴海附近的城鎮時 看到好完整的希臘神殿跟遺址時整個傻眼 好大喔 好完整跟好漂亮 最重要是我們遇到超好的藍天白雲 把神殿照得閃閃發亮 後面再來慢慢說 整體來說 土耳其能看到的東西超多 後面我會慢慢介紹囉

山坡上看下去番紅花城的全貌 

L1000302.JPG 

   第一天    經過24 小時我們終於坐上遊覽車往番紅花城又坐了4小時的車才到  你們看到第一張照片是我們餐廳的照片 第一餐土耳其飯真好吃 吃完就開始做tour  下面我就擺幾張城區裡的照片 然後簡單的介紹一下他的歷史 

IMG_9124.JPG

   番紅花城是13世紀東西方的驛站 在17世紀因黑海的繁盛而富商在當地所建築的鄂圖曼建築 目前它大概有1200棟房子列入 世界文化組織的遺產 不過目前大部份的房子大都是改建成旅館或是民宿 當我們走到城區至高點的山坡往下看 整個小城是建在山谷中 當我們走在街道上時好有走在九份的FU 哈哈哈  不要覺得怪 因為不信你自己來走走阿

L1000301.JPG 

 L1000335.JPG   

 超像歐洲的風景

L1000317.JPG 

   晚上我們住在一間有好幾棟房子的旅館 我們是坐在後棟 走進去都是木頭 走在上面吱吱嘎嘎的響 我們樓下的朋友一講話 住在樓上的我們聽的超清楚 而住在樓上的我們只要一走動樓下就聽的木頭 咚咚的響 晚餐後我們去洗土耳其浴

是的  到了這就一定要去洗 不過因為長途飛機加上bus 坐很久讓我一度不想去只想窩在飯店睡覺 後來被朋友拉去 我們去的這家也是有好久的歷史 很傳統的浴池 原本以為是要脫光光但是他們說 裡面有傳統的老阿嬤所以要穿內褲 這實在是有點奇怪ㄟ anyway 裡面真的都是一堆有點年紀肚子大大的婦女啦 然後他們也都只穿著普通的內衣褲在裡面工作 剛開始他會要我們先洗澡 然後去蒸汽再洗澡 然後躺在發燙的大理石上就開始搓 我看他在刷老外的時候超大力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導遊有交代 換我們的時候沒有阿 沒什麼感覺ㄟ 然後他們說會有很多角質刷下來 我也覺得還好 整體來說不如想像中的 不過就是不同體驗啦 但是洗完真的是疲勞都不見 一看到床倒頭就睡著了  P.S 後記 被朋友說我寫太簡單 好啦  加碼多寫一點啦 那土耳其浴 其實還有一些過程我沒寫到補一下啦 像是搓完後還有泡泡浴,她用了一個棉布套浸在肥皂水再,把多餘的肥皂水弄掉,然後把棉布套在空中咻咻兩下就有好多泡泡跑出來了,接著利用泡泡的滑度在幫你按摩一下,然後會你坐在大理石邊幫你把身上的泡泡沖掉,然後還要再站起來用水沖乾淨,接著就是幫你洗頭,不過洗頭這段阿 我是沒讓他幫我洗啦 我門有其他團員說洗的很舒服 都洗好後會拿一條大浴巾讓我們包身體 再到外面吹頭髮

 

我們的旅館 對啦...他們門口招牌都是掛OHOTEL 都會加一個O 喔

 IMG_9158.JPG

 這是洗土耳其浴的浴場外觀  屋頂上白白東西是浴場內用來透光的玻璃 裡面很想拍阿 但是不給拍啦

 IMG_9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