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照片實在是太多  我先把 風景的部份放在google 上 自己去看囉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ipalm09

 本來寫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忽然發現 這樣寫下去我要寫到第十天要寫很多ㄟ  那我想改變一下寫法好了 我就把它寫成土耳其 的食衣住行玩樂篇來寫好了 那先來寫我們玩樂的幾個地方我看到覺得比較有特殊的寫一寫囉

  番紅花城有寫了一部份  沒寫到的就是這小鎮也反應到一些土耳其大部分的鄉下情況 就是年輕人很少 我們在大街小巷走來走去大部份都是老人  有一些他們傳統工藝的店 比方說有很多的打鐵店 真的還是人工燒火 煉鐵打造一些家用品  我們還跑進去跟老闆照相 老闆還給我們當場就自己試打起鐵來 很親切 當然也沒收錢  不過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   

IMG_9238.JPG 

手工打的喔

IMG_9235.JPG 

番紅花城 賣的工藝品 其實跟埃及很像ㄟ 蠻中東的

IMG_9232.JPG  

 還有我們發現有土耳其麻將  我們看到的是一間房子裡有幾張桌子 我猜大概是麻將館之類的吧 然後每張都有人打 看了一下 大約跟我們很像   123 數字順序 還有對對的數字 但是不像我有花阿 有雀阿就只是單純的數字  不過因為這些人都不會講英文 也沒有完全看懂  所以到底怎麼打的都是猜的啦 不過後來在市集有看到再賣 喔

L1000402.JPG 

   再來就是除夕  我們有去看傳統的迴旋舞 跟肚皮舞 還有一些民族舞  這天晚上我們也玩瘋了 他們的舞者都很熱烈的帶動氣氛  那加上我們家朋友都很玩的開 所以都上去表演了  我們當然也要熱烈的給他"贊聲"一下 所以實在是一整個給他配合 好好玩 給你們看一下照片

IMG_9359.JPG

  這是最有名的 土耳其迴旋舞  舞者會先穿黑色的黑袍出場 然後有四名舞者要先做對神的祈禱 一直繞圈圈 敬禮 看久了有點無聊 然後他們就會脫掉黑袍露出白袍 然後開始一直旋轉 基本上旋轉舞是以左腳為中心點 右腳做迴旋動作  然後手會一手向上一手向下  也是一種尊重  宇宙重新開始的意思  

IMG_9330.JPG 

注意看重點喔 有沒有看到台灣的國旗  在美國國旗隔壁阿 出國看到自己國旗真的給他有點感動喔 再來是他們的民族舞  有古代 求婚 迎娶舞 還有豐收  還有...看無的舞啦  IMG_9341.JPG 

壓軸的是 肚皮舞  這位舞孃身材算是很不錯的 基本上肚皮舞要有肉才抖的動 所以一不小心你會看到舞者 一堆肉 這個算是不錯蠻結實的

IMG_9350.JPG  

  另外一個應該也是土耳其的特色 就是他們有很多的小販在路邊賣東西 這點跟台灣很像 等我寫食物篇的時候再來介紹  那先跟你們介紹這個是在路邊 就這樣頂著大餅 直接賣的 他手上會拿著一個架子 只要有人想買的時候 他就把頭上整個板子拿下來 然後再把餅給客人 是個標準的流動攤販

IMG_9296.JPG 

好囉  這些大概就是我看到比較不一樣的 人情風俗囉 其他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