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囉!在來補一篇煮菜篇 其實煮菜是一件非常花時間的事,我也是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媽媽,好像總是煮不出什麼大菜,因為很花時間可是就變成我殺時間的最好娛樂 那天還在我媽家作了明蝦冬粉堡 不過沒照相啦  下回有照相時在上來教 如何做囉  開懷大笑 

好啦先介紹這道是 泰式涼拌海鮮

材料:  
中卷 一隻  草蝦 八隻 蛤蜊 一斤  小番茄15  芹菜三根
香菜少許   小黃瓜 3條    洋蔥 半顆
          
調味料:
泰式甜辣醬 四大匙   檸檬二個 (多少汁要自己衡量一下因為有的汁是很少的)

魚露二大匙    砂糖1大匙      辣椒  3顆
作法:
1. 
洋蔥去膜洗淨後橫切薄片,放入冰水中冰鎮約五分鐘,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
冰水可以去除洋蔥的辛辣味,增加爽脆的口感)
2.
芹菜切段,小番茄對半切開,香菜切小段,檸檬榨汁備用

3.
中卷去膜洗淨,於內側切花,草蝦去殼,去泥腸洗淨,再將中卷與草蝦放入滾水中,燙熟後過冰水,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
冰水可以去增加海鮮爽脆的口感)

4.
蛤蜊先吐沙,放入滾水中,燙至殼開後過冰水過冰水

5.將所有材料置於大碗內,放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即完成
不過要注意的是  這些材料都是會生水的 所以在攪拌過程 中不要太久   做這道菜很簡單 但是很花時間單單處裡蝦子就花我很多時間 誰可以告訴我有沒有什麼快速去腸沙去殼的方法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