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全家去南部四天之旅 基本上這次定位是美食之旅  所以出發前我收集很多資料 那這次我們是辦家族旅遊囉 最後總集合 是在墾丁的夏都飯店  為什麼最後約大家住那ㄟ  只要跟我熟的嘟知道  因為我就是每年都要去住一次阿  開懷大笑
  那麼難得有四天時間去玩  所以我從台南開始玩起 說到台南 哇哇...  那已經是快10年前去的囉  對阿 大約7.8年我再前一家公司的時候可是全省跑透透ㄟ  那時候出差人緣真是太好  每次出去都被當地同事帶去到處吃飽飽  不過ㄟ以前超會吃  也不需減肥阿  怎麼現在吃沒幾頓就肥的不像話阿  轉動眼珠
第一張是台南最有名的鱔魚炒麵  台南當然很多家 不過說這家是最有名的  那位何我沒照他的餐ㄟ 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在不搶快點就被吃完阿 因為我們可是去很多人阿   我再推薦一下他們的麻油炒腰花  真的是讚 那么花炒的真是脆 真的很好吃  至於那個他說賣很好的花枝 我覺得還好不過下回你們去可以試試
 
 
好的吃完麵要吃涼的囉   這是一家很莫名奇妙的冰店  聽台南人說反正就是連平時也要排隊的一家冰店  那我也小排了一下  不過還好他是在台南孔廟對面 所以其他人就在對面孔廟玩玩走走看看  我們是外帶回飯店吃 回去吃有點融了不過 吃起來真的不錯 像他的紅豆你就覺得她真的是像傳統的紅豆 慢慢熬出來的口感 然後有甜 可是他的糖水就是不會讓你覺得是一種死甜 所以總結是好吃  但是 要排很久的話你還是考慮一下吧
 
 
再來是逛夜市囉  聽說台南最有名的是花園夜市這次沒去成  不過我們去逛了雜誌上常出現的海安路  這條街是台南市政府因為拓寬道路拆掉一整排得老房子  那經過裝置藝術後形成一個新的景點 那我拍了幾個 他比較有名的夜景照  對那現在整條街幾乎都事賣吃的 不過都是一些熱炒阿  啤酒屋之類的
 
 
看完夜市 當然又要吃名產阿  那就是躲在巷子裡的棺材板  我走進後 才想起我大概十年前以前同事有帶我來吃過ㄟ 對 ...介紹一下  我覺得它裡面還有一個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豆腐羹 聽起來沒什麼吧  但是一吃起來根本就是海鮮羹 料多實在  唯一缺點是太鹹 不過整間就是人多啦  怎麼台南人都不在家煮飯喔  不過說真的小吃那麼多看起來真的不用煮ㄟ
 
 
 
棺材板 我還是不喜歡吃ㄟ
 
 
宵夜都介紹完  那就早餐吧  這是聽說台南人都在吃的 虱目魚粥  魚吃起來還好  我想最特別的是他的湯頭吧  跟別的地方嘟不同
 
 
魚腸
 
 
再來是早餐的第二站  也就是有名的米糕  他是在石精臼 (請台語發音)  反正喔你就跟人家說石精臼的米糕 台南人都聽得懂  不過不難找 就在赤崁樓旁邊 但是我們開到那居然沒開 那就到赤崁樓對面買有名的冬瓜茶囉 那茶友只能買個一杯  過過癮阿  就想說那買冬瓜塊回去慢慢煮  但是一走進去巷口 傻眼才8:30 已經一堆人排隊拿號碼牌 排10點才賣的 冬瓜塊 還限額50名ㄟ  難..  所以只好走人囉
 
 
接著我們到 安平古堡還有億載金城玩  說實在是沒什麼可看性啦  不過說真的整理還蠻乾淨 加上我們那天是陰天沒什麼太陽海風真是涼爽
 
 
後記  那我們沿途 還有去買 網路上有名的依雷特布丁 跟煙燻滷味  買一堆 可是吃起來 我覺得味道沒有什麼很令人驚豔的地方ㄟ  好不好 吃  我覺如果是專程跑去買就不用了 不過ㄟ去買的時候 排隊排一整排我還等很久ㄟ  結論是 台南人真會做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