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 最近真不知怎麼了  怎麼一天到晚都在想研究新菜阿 好吧  為了我的身材想那就一定要強迫我身邊的人 吃我煮的東西
所以第一首選就是我的小姪子  開懷大笑 
那要煮飯也要煮這兩個小鬼愛吃的   不然這兩個小學生現在可是挑嘴的很ㄟ
所以 禮拜5下班跑去我家附近的愛買 說到這我家這愛買開了半年 我還是第一次去ㄟ
逛了一個小時我發現 它比家樂福便宜ㄟ 我是指生鮮啦
像我煮一大鍋的咖哩雞食材只要100元  然後我餵了 5個大人2個小孩 外加他們隔天的3人午餐
便宜便宜  真是便宜  所以還是勸大家真的想省錢 還是學著自己煮點東西吧
不過最近常上菜市場  發現現在青菜真的超便宜 建議大家多吃菜吧
 下面就是我的食材
  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  也可以加洋菇 雞腿 最重要的 日本佛蒙特咖哩 (這牌子有很多的口味咖哩但是我個人是覺得蘋果+蜂蜜口味是最好吃的,當然你們也可以買不同的)
 
過程我就不拍 因為在我媽家煮他們家的廚房不夠亮 很難拍 
不過過程很簡單 我說一下你們一定就會作
首先把洋蔥 切成條狀  紅蘿蔔沏成塊狀 馬鈴薯沏成塊狀 (馬鈴薯如果你很早就下去的話他會變馬鈴薯泥 所以可以自行決定是要吃整塊的 還是讓他變馬鈴薯泥 那因為小鬼不吃任何看的到的蔬菜 所以我是分2階段放下去煮 )
雞腿 切塊當然你可以請攤販剁  不過因為我在賣場買的只好自己剁 
步驟一
1.先將雞腿放進去熱水 川燙把血水燙掉 (記得不要太久雞肉會變老)
2.放奶油熱鍋 然後放入洋蔥炒香
3.放入紅蘿蔔 馬鈴薯 還有咖哩塊 就中火讓它燉吧
4.大概過了20分鐘 再加入川燙好的雞塊 大約煮個3-5分吧 然後關火蓋起來悶一下
為什麼要悶一下  因為我不要雞肉太老 所以我利用悶的方式 讓雞肉入味 這樣雞肉會有咖哩味又不會太老
對了忘記提醒  如果你覺得你的醬汁 不夠濃稠 那表示你的咖哩醬放的不夠多 教你一個小方法就是加麵粉
麵粉 對啦 不然你以為外面的餐廳那一大鍋怎麼來的喔  有的更是直接加太白粉
所以ㄟ自己吃建議你還是買進口貨 然後不要小氣多放幾塊咖哩吧  微笑
好了  成品 便宜又好吃的咖哩雞飯 (不過這盤是我打包回家 隔天中午加熱的午餐 我還燙幾朵花椰菜 看起來有沒有比較可口阿)
 
 
這個是什麼ㄟ  開懷大笑  是我去逛HOLA 買的新鍋子  唉...  其實喔 說實話自己煮哪有省錢阿 
因為你就會想去買各種鍋子阿  盤子阿 尤其是我這種龜毛人 都喜歡美美的東西 還挺貴的ㄟ 吐舌頭
但....還是給你們看我的新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