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寫一個比較嚴肅的文章 因為有點生氣  

事情發生在前幾天快中午的時候,我姐接到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說:他大兒子在學校忽然呼吸急促,請媽媽趕快到學校。我姐十分鐘內衝到學校去,但是到校門口救護車也同時到;接著校長、教處主任老師都在校門口把我姐嚇死。後來把車子一丟跟著上救護車,送到馬偕急救

根據我姐形容戴上氧氣罩後,那醫生說他也檢查不出有什麼異狀,請家長在注意一下小朋友情況。就可以直接回家 ,後來學校老師跟教務主任都來,聽到醫生說 沒檢查到什麼狀況,當場老師跟教務主任馬上說: 媽媽 你們工作在怎麼忙都要陪小孩,小孩要帶他去看心理醫生比較好。  

隔天 這小四的小學生去上學,老師居然叫班上同學沒事不要去打擾我姪子,一整天他說都沒人敢跟他說話。

我聽的很生氣, 這小鬼打從他生出來到現在,我一路看他長大。他是會情緒起伏比較大,在唸幼稚園的時候,也因為中午都不睡覺。老師如果強迫他他會大哭。 當時校方也是叫我們要帶去看醫生, 好啦 當時透過關係找上台大醫院兒童同新門診的主任看,連續看了快2個多月,醫生最後給的判斷是, 小朋友只是有一點點強迫症,但是這樣的症狀其實也說不上是真的有問題。 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現在 在學校呼吸急促,校方call家長; call救護車送醫院,我嘟覺得妳們的程序沒有錯,但是只是初步急診判斷身體沒有問題,老師就認定他是需要看心理醫生。

媽媽太忙沒好好看顧小孩,到了學校還來個隔離,講好聽是不要刺激這個小孩,但是妳們真的夠專業嗎?再說我姐還有個老二讀小一,這弟弟活潑外向每天碰碰跳,凡是看過兩兄弟的多說弟弟好優阿! 請問老師 同一個媽媽同一時間看顧,難道真的是做家長都忽視他。這點叫我這一天到晚在他家出現的阿姨,實在難以信服。學國字寫很醜,媽媽牽著手一筆一筆的帶著練,背99乘法表一個個教,上小學後我這阿姨還要去當家教,給他的愛少了嗎?

我很生氣 所以我也很堅持的要求,我姐幫小朋友安排進醫院做仔細的全身檢查,當然也預約去看兒童身心門診科。我說我們把真正的原因找出來,但是在這之前要去向學校老師說:不要再沒弄清楚之前,就把小朋友冠上一些莫須有的病名,不要對他有任何不平等的對待,這些才是對小孩最大的傷害。

最後要説的是,現在的老師動不動就要小孩去看心理醫生,好像小孩沒有按照,社會標準發展就要被冠上心理發展不健全,會不會太矯枉過正。另外 再幫小姪子掛號才發現,天ㄚ台北市幾家大醫院的所謂身心科居然2週內都滿,哀……. 現代人壓力是很大沒錯,但我們會不會也變太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fiel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